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外国语学院师生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

早8时始,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聚集起来,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517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学习。大家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发言视频,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庆祝大会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的灿烂历史、党的光辉业绩、党的正确领导,与会人员热情高涨,激情澎湃,齐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抒发对党的炙热情感,在歌声中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信心。

学生党员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在学院党建活动室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束,党员们集体唱响《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向党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外国语学院卓越团支部---英语182班全体团员在语音教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团员青年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除集中学习外,外国语学院师生还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收看学习,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线,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回顾历史,让我们更加读懂我们的党,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展望前景,让我们更加坚信我们的党,更加维护我们的党。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带领党员师生,自觉迅速向党中央看齐,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本职,干字当头,以“不干好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埋头苦干、精心巧干,用汗水和智慧提升学院发展质量,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英语184班王玉婕: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已经深深烙印在了中国人民的脑海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托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向伟大的党致敬,传递百年荣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立足实践,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生日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卓越团支部英语182团支部书记王佳琪:庆贺党的百年华诞,天安门广场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集体致献词。中国青年的铿锵宣言让人听后热血沸腾,让我感受到新时代青年人蓬勃的朝气与活力,不禁为之感动。我们青年团员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每个青年人庄严的承诺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誓在广阔的世界舞台,以青春之名,续写绚丽华章。

(撰稿:王梦珂;审稿:曲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