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处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党建引领下的科研工作

发布者:许勤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下午,人文社科处杨友才处长、戴尊红副处长来到外国语学院对党建引领下的科研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科研骨干、青年博士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院长尹洪山首先对人文社科处两位领导深入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外国语学院近两年科研工作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杨友才处长对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祝贺,他认为外国语学院新聘期科研工作开局好,尤其是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上实现了学校重点项目的突破,希望学院在党建引领下,在已有的工作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力争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调研中,杨友才处长对近期人文社科处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获奖、学术著作出版、高水平论文发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激励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表示人文社科处要进一步当好“店小二”,在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为学院、为一线教师的科研工作做好服务,进一步“扶优扶强”,激发科研潜能,营造良好氛围,培育科研团队,锻造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他特别鼓励与会的科研骨干和青年博士要解放思想,眼光长远,敢想敢干,敢想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敢冲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年博士要积极尝试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要发扬“长津湖”战斗精神,敢于挑战困难,敢打敢拼,这样才有可能在项目申报和科研方面有新的突破。调研会期间,杨友才处长、戴尊红副处长和与会的学术骨干、青年博士进行充分的交流,对一线教师科研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就学院下一步党建引领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学院感谢人文社科处对外国语学院党建引领科研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指出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仍然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扭住科研这个牛鼻子,在方向引领、制度设计、人才激励和氛围营造几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激发老师们学术的热情,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营造以研强院,以研促教的浓厚氛围,为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