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俄语系学生圆满完成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曹静娴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收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感谢信,对学校给予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子在论坛期间的出色志愿活动表现给予肯定。

11月29日下午,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本次论坛是上合组织框架下首次举行的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等出席开幕式,其余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地方法院法官、部分驻华使节以视频方式参会。

我校俄语系181班李阅川作为俄语联络员参与了此次论坛活动,主要负责会议前期的材料翻译和校对工作,协助外方进行网络测试、协调其提出的要求、解答疑惑,提供全程翻译服务等,保证上合框架下各国司法领域交流的顺利进行。在线上测试过程中我校学子因其迅速的反应能力及流畅的表达得到了外方的充分认可,并且在前期的翻译校对工作中因其认真负责的态度与扎实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各负责人的肯定。

本次论坛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高层次司法论坛,在此框架下开展富有建设性的对话研讨,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为各成员国加强地方层级的司法交流、增进司法互信、推动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实践活动展示了青岛科技大学俄语系学子的风采,提高了我校俄语系在青岛各高校单位中的知名度。随着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交流的深入,与外方在青岛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泛,这也鼓舞其他学子紧跟时代步伐,向更高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