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12日上午9:00在外语楼51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党委委员列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宋飞进行现场督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曲斌艳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接着曲斌艳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做自我批评,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与会同志对她进行了批评。接着尹洪山、康宁、刘靖、王晓娜依次进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她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外国语学院对待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的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材料标准,会前按照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第二程序规范,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的按照相关程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充分,不存在走形式的问题;第三效果理想,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气氛好,班子通过运用批评这个武器加强了沟通,增强了动力。同时张书记也指出了本次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不够充分,仍然存在以建议代替批评的现象。

张书记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第一要用好批评与自我评批这一武器,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第二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逐个进行研究,提出整改方案,提出问题是开始,整改问题是关键;第三做好情况的汇报,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接受监督,按时上报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曲斌艳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感谢张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外国语学院工作的肯定,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张书记的建议加强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