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织密“六个一”全员战疫网,奏响“战到底”决战新号角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制定并迅速落实“六个一”全员战疫举措:召开一次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成立一支战疫党员突击队、开展一次战疫专题党课、签订一份党员突击队战疫承诺书、建立一种“党政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辅导员-班长-舍长-个人”六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一套“一日一布置、一日一总结、一日一通报”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畅通信息渠道,优化工作机制,确保战疫责任落实到最细小的单元,织密全员战疫网,奏响决战新号角。

一、召开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

院长尹洪山组织召开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学院抗疫工作最新举措,要求各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形成工作联动,增加与班级学生的沟通交流,时刻心系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点面结合确保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秩序井然。

二、成立战疫党员突击队

学院党委要求所有党员用实际行动承担战役先锋责任,成立战疫党员突击队,分为党员干部突击队、教师党员突击队、学生党员突击队三个小队,党员干部突击队深入战疫一线,靠前指挥,值班值守;教师党员突击队加强网上集体备课,严格课堂考勤,关注缺课缺勤学生,加强战疫课程思政;学生党员突击队担负战疫示范员、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职责,主动配合学校、协助老师、服务同学,成为战疫中间力量。

三、开展战疫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为在校全体学生党员讲授战疫专题党课,分析了加强疫情防控校园全面封闭化管理的必要性,介绍了全面封闭化管理以来校园运转情况、师生共同的付出和努力,讲述了校园全面封闭化管理以来我校党员的感人故事,要求战疫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战疫决战决胜,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四、签订党员突击队战疫承诺书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全部签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突击队抗疫承诺书》。面对抗疫战时状态的全新挑战,所有学生党员郑重承诺: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全体学生党员承诺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不隐瞒,不退缩,坚决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与全校师生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五、建立落实六级网格化管理模式

学院迅速建立并落实“党政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辅导员-班长-舍长-个人”的六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逐级深入,坚决做到不落下一人,做到对每一位学生的安全负责。压实工作责任的同时,学院书记、辅导员多次深入宿舍,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学生排忧解惑。

六、严格“一日一布置、一日一总结、一日一通报”工作机制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工作程序,驻校领导干部、辅导员根据一线实际情况和工作任务每天早上进行工作布置,下午进行工作总结,每晚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情况通报,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新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及时解决工作存在问题,做到“严真快实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