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获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 英语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者:车云宁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4月9日至10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复赛守约而至。来自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安徽省和浙江省的12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复赛。华东赛区高手如云,经过五场共十几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我院19级张子昂和20级王一帆两位同学获得本次复赛的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偕行。经过24年品牌积淀与坚定前行,大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赛制,因为疫情今年采取线上模式,辩题聚焦时事热点,紧跟时代发展,涵盖多种学科,贴近辩手生活。多元的赛题不仅考查参赛选手们的语言运用能力、更深入发掘其知识储备、研究论证能力和思辨能力,引导其拓展思维、理论联系实际,达到学以致用、格物致知。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围绕新文科建设要求,积极创新人才能力培养模式,鼓励并支持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注重提升学生的语言、思维和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的同时,有意培养学生的家国意识、开拓精神和人文情怀。为了备赛,英语系组建了竞赛指导团队,组织初赛选拔赛,由英语系老师和往届参赛经验丰富的同学进行线上培训和模拟辩论,帮助参赛选手丰富实战经验。为了本次线上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学院还为两位参赛同学提供了专门的比赛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