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班主任(导师)心理关爱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树师德 正师风”系列活动——教师心理关爱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学院517会议室进行,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李海玲为学院全体系部主任、班主任(导师)进行相关培训。

李海玲以《心理助人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为题,从为什么谈心谈话、对谁进行谈心谈话、如何谈心谈话、如何进行危机对话四个部分,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学生心理教育工作中的现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在开展学生谈心谈话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介绍了谈心谈话的原则和技术,带领大家进行了相关的活动。整个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方法又有技巧,解决了广大教师在与学生谈心交流过程中的困惑与难题,为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给予很有帮助的指导。

本次专题培训是外国语学院“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组成部分,是结合前期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针对排查问题清单进行的一次针对性整改。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以“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正师德、铸师魂、修师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