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于润梅教授荣休欢送暨师德师风传承座谈会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于润梅教授荣休欢送暨师德师风传承座谈会。退休教师于润梅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外语系教师参加,院长尹洪山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向于润梅教授献花并送上了纪念礼物。于润梅教授发表退休感言,回顾了进校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围绕教师职业特别向年轻教师谈了以下三方面的感悟,一是要热爱教师职业,唯有真热爱,才会全力以赴,才会倾情投入,才不会觉得辛苦劳累;二是要享受教学工作,享受工作就会饱含激情、投入地上好每一堂课,才会带动和感染学生,才会真正体会到职业幸福感;三是牢记育人使命,只有时刻牢记育人这一根本,才会以学生中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才会自觉将课堂知识和三观教育天衣无缝地衔接,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奠基。

与会的教师纷纷发言,畅谈了和于教授共事的美好时光,从于教授身上学习借鉴的教学方法和育人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总结发言,她感谢于润梅教授利用荣休仪式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师德师风传承课,号召广大教师以于润梅教授为榜样,热爱教师职业,忠于教师岗位,全力投入教学工作,研究创新教学方法,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力以赴书写精彩人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尊师重道的光荣传统,坚持多年为退休教师举办荣休欢送会,旨在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培育和传承优良的师德师风,本次荣休欢送会为学院师德师风传承和建设再次增上浓厚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