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谢恩师 送祝福——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只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为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外国语学院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了“谢恩师 送祝福”教师节系列活动。

课堂内外——为教师送祝福

一堂平常的专业课因为一声“老师节日快乐”变得与众不同。学院组织学生们在课堂上举行“感恩老师、庆祝教师节”的仪式,营造教师节氛围,教育学生尊师爱师。学生们利用休息时间,在上课前绘制教师节主题板报,定格温暖瞬间。学生们在课堂上用起立齐声祝福的方式表达对教师的真挚祝福。

课堂外,学生会发起教师节随机采访活动,外院学子在镜头前热情洋溢,为老师们送上祝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与耐心指导。学生们的祝福制作成视频,在教师群内广泛转发,广大教师们提前收获了满满感动。

尊师重教——为教师“亮灯”

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外国语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为教师亮灯”系列公益活动,外院楼宇建筑、语音室电子显示屏等地点,以教师节横幅、留言墙、字幕滚动视频等方式,为教师亮灯。

学院楼下,“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的横幅悬挂于向学院楼入口延伸的道路一侧,门口正上方是“老师,您好”的横幅标语,表达着对全体教师的亲切问候。学院楼二楼平台,一面留言墙映入眼帘,学生们写给老师的留言卡片在秋日阳光中随风飘动,温馨的话语诉说着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也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无限祝福和深深的敬意。

来到四楼语音室,电子提示屏上运用五国语言滚动展示着“教师节快乐”的字样,突出了学院的专业特点;配合着《听我说谢谢你》的背景音乐,同学们下课后纷纷前来“比心”打卡。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矢志教书育人,在三尺讲台勤奋耕耘,为党为国培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