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11-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辅导员能力素质,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17会议室开展辅导员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邀请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督查科科长王祥梅担任主讲人,围绕“学校公文写作常见问题”进行培训交流。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娜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参加。

培训中,王祥梅从“公文分类”“排版细则”以及“处理中的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公文写作的专业知识。排版细则板块,将辅导员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公文具体标准及实际工作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予以详细讲述,并分享了自己多年工作积累的经验、体会。参会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将公文写作上遇到的问题和困扰,与王祥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王晓娜在总结中再次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标,即强化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并要求全体辅导员在细节上规范工作,向身边榜样学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争取做精做强。

此次培训是外国语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方案中自主培训的一项,通过培训,激发了学院全体辅导员的工作热情,有助于提高基础工作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与能力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外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