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正文

苑婷婷——在青岛科技大学朝鲜语系实现梦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안녕하세요?大家好!我叫苑婷婷,是青岛科技大学朝鲜语系2006级的学生。在青岛科技大学毕业后,通过朝鲜语系教授的推荐,进入韩国顶尖SKY大学中的高丽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之后继续进入韩国名校世宗大学攻读,获得教育学和经济学双硕士学位,以及文学博士学位。目前在青岛科技大学工作,同时兼任韩国世宗大学客座教授。

梦开始的地方——青岛科技大学朝鲜语系

2006年我十分荣幸得加入了青岛科技大学朝鲜语系的大家庭,在大学的这四年,留下了无数美好的青春回忆。

还记得刚刚离开家来到美丽又陌生的青科大,有欢乐也有迷茫,多亏当时刘淑双老师,即使在繁忙的工作中,还常聆听我们的困惑,像一位知心大姐姐,开导我们,支持我们,还带领我们在大学的操场上感受韩国文学的魅力,让我们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并爱上韩语。

还记得刚开始学习韩语发音的时候,孙福姬老师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得带着我们练习发音,老师的嗓子都累哑了,就是为了确保我们的韩语发音可以达到专业水准。

还记得赵爱仙老师为让我们可以切实体验到韩国文化,亲自准备了做韩国紫菜包饭的各种材料,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韩国文化课,现在似乎还能回忆起那节课紫菜包饭的香味,也正是通过这些课程,让我们深深地爱上了韩国文化。

还记得去韩国大学交换的时候,南明哲老师担心我们在国外受苦,专门拜托韩国的友人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在炎热的夏天还专程飞到韩国,给我们改善生活,指导我们尽快用韩语与韩国人顺畅交流。

还记得有段时间韩语学习达到了瓶颈期,多亏了毕信燕老师帮忙搜集了许多宝贵的韩语资料,才能快速打破瓶颈期,使韩语水平更上一层楼。

还有众多幽默的韩国外教老师,提高我们韩语实力的同时,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

当然如果细说大学四年在朝鲜语系的欢乐时光,可能要写上三天三夜了,在这里就不赘述了。但是每一年事都可以看得出,青科大朝鲜语系的每一位老师,不仅具备超高的专业水准,更是用心爱学生的老师。我们每一位从朝鲜语系毕业的学生都对老师充满了深深地感激!

大学毕业后,在朝鲜语系教授的鼓励和推荐下,来到韩国SKY大学高丽大学学习,亏得大学时期打下的坚实的韩语基础,在与韩国学生竞争的情况下,还经常被教授表扬韩语写作能力突出,在博士期间,更是几乎全科成绩拿到A+。在国外读书期间,迷茫的时候也常会和朝鲜语系的老师沟通,他们总能用智慧带给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再入青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0年青科毕业之后,兜兜转转,2019年再入青科。在这里,我参加过“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健步走,也经历过“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歌唱祖国”。在这里,我见过办公室外“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也见过凌晨“十里月明灯火稀”的校园。

在学生的教学工作中,获得了领导的好评,也收获了学生数不尽的感谢,这让我感受到了人生的意义,也更体会到了当年青科大朝鲜语系老师教导我们的辛苦。内心对朝鲜语系的所有老师充满感激,可以说没有当年青科大朝鲜语系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现在的我。

我想好的老师不仅是在学术上可以带领学生前进,更是能成为学生生命中的灯塔,为我们照亮人生的方向。愿有梦想的你一起加入青岛科技大学朝鲜语系,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