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中共历史教育馆(潍坊安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奋斗奉献,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中共历史教育馆(潍坊安丘)开展“感悟百年辉煌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红歌颂恩,嘹亮歌声献礼百年华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在青岛赴安丘的大巴上,党员们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党员们以满腔赤诚唱响奋斗追梦的宣言,以深情演唱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最美祝福。

重温党史,学习巩固再筑精神谱系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馆,围绕“信仰的力量”主题,沿着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十九大召开至今这一时间轴,聆听着我党100年来革命建设发展的辉煌历程,感悟着党各个历史时期锻造形成的33种伟大精神,在大背景、小故事的诉说中滋养筑牢共产党员的“精神谱系”。

庄严宣誓,誓言声中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党的纲领...”,在重温党史后,全体党员怀着激动心情,在“信仰的力量”大碑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词中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员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党性体检,对照党史检验淬炼党性

从初心预检、告诫警醒、对照自检、会诊测评、康复提升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体验,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对照党员不可触碰的“十条红线指标”以及党员负面清单全体党员查找差距不足。在会诊测评区进行党性测试,观看党性教育片,接受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在党性体检中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走进乡村,乡村振兴体验磅礴伟力

“初心堂”、“弘医堂”、“汇文堂”、“乡村基以文化中心”,三堂一中心缓缓诉说着山东省美丽乡村--丘家庄打造“中草药特色小镇”、建设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和康养中心,走上文化产业振兴的乡村振兴之路。面对保留完好的近半个世纪的村支部账本、拥有20000余册赠书的古槐书院、油墨飘香的乡村字画室,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变化,感受到了党领导建设发展的磅礴伟力,增强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

分享收获,交流讨论激励昂扬斗志

“这一天的收获满满”、“期待下一次的党日活动” ...,归途中,党员们讨论着、交流着,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