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学院党史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受邀参加,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

曹胜院长结合百年党史、现实情况和自身经历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提纲挈领,深入浅出,从九个方面为全体师生党员全方位解读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阐释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号召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本次培训之前,全体教师党员还集体学习了《课程思政面对面》第二期——《宇宙简史》“金课”是怎样炼成的。

曲斌艳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将党史学深、学实、学透,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教师党员要始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党员先行,做课程思政的引领者和示范者,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学生党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信心,汲取力量,激发斗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