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支部实际,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5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王晓娜向支部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她指出,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研究生党支部立足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毕业生党员为母校再站一班岗”活动、“红色宣讲员”活动、结合“五四”、“七一”等重要节庆纪念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力的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增强了普通学生对党组织的渴望和憧憬,提高了党组织的向心力。

王晓娜代表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各种主义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指出支部仍然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在学懂弄通上有差距,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仍然不够有力等问题,并制定了今后的改正措施。

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批评。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实践中自觉修德修身,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