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引导其端正入党动机,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于2021年10月22日在弘毅楼B101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曲斌艳主讲。

曲斌艳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课培训。曲斌艳从百年党史切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史回顾中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人民立场,明确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而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明晰正确的入党动机。从精神力量和经受考验两个方面阐明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对于党和个人的重大意义。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先进典型和榜样、联系实际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在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结合青年学生的身份实际,在端正入党动机的前提下,还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关心集体多做贡献,持之以恒接受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党课中曲斌艳结合热播视频《党课开讲啦》、“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这样的身边人、疫情防控这样的身边事,以讲故事的方式,用真实的情感,清楚自然地向同学们讲清楚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引导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担当民族复兴使命,主动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本次党课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认知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行动自觉,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指引了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