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喜迎党代会 >> 正文

【聚焦党代会】外国语学院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9-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李兴伟做了《深化人才强校构筑学科高峰提升治理能力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的报告,外国语学院党代表们倍受鼓舞,讨论热烈。

党代表曲斌艳:学校第11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的总体目标,明确提出要实施“人才强校,学科筑峰,质量管理”三大战略,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八个主攻方向,从宏观上为学校擘画了一张发展蓝图,提振了我们的精气神,明确了我们的作战图,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沉甸甸的发展压力。学校党委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学院全体党员们要化发展的压力为奋进的动力,冲锋在前,主动融入学校发展战略,立足自己的岗位,以主人翁姿态,担当作为,用奋斗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党代表尹洪山:李兴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确立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以新文科发展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主线,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今后五年,学院将重点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

党代表康宁: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大会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对于团结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是时代赋予青岛科技大学的光荣使命,是我校全体师生的不懈追求,也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必须承担好的神圣职责。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的一份子,我一定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党代表王丽:李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任务。作为一线教师,定会牢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目标定位,积极参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统筹推进课程间的深入协同,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未来五年,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努力奋斗践行实干担当,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党代表宋丽超:李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也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提到的差距让我们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而未来的目标与思路又让我们找到奋斗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会将党代会的精神向周围的人传播,同时必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同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党代表张宪涛:李书记在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中全面总结五年来我校取得的成就,成绩来之不易,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而指出的发展差距又让人充满干劲与无穷的前进动力。李书记高瞻远瞩地规划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强调了人才在学校建设的重要地位,发挥学科领军人的示范带领作用。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代表,今后工作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到为人师表,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将青科大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党代表刘晓雨:自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生很多变化。学校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餐厅、宿舍等的装修升级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体育综合改革以来同学们更加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身体素质得到提高。这些极大提升了我们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大会中李书记提到我校的文化建设,学校已经建成了党史文化长廊、孔子学堂等文化阵地,这些对于我们学习党史、讲好党史具有重要意义,只有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才能把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橡胶品格,赓续科大精神,为学校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