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10-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直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院楼502会议室集中收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外院楼517会议室集中收看,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弘毅楼B区102教室集中收看,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团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学院广大师生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报告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曲斌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高度,落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实践,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指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发展举什么旗、走什么样的路、坚持什么样的精神、以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这些重大问题,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为自己能是这个拥有96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中的一员而感到无上的光荣。作为一名院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主动扛起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发展培养更多的外语类时代新人,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为中华文明走出去、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贡献力量。

尹洪山: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下隆重开幕了。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的基层管理人员,我们要深刻领悟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意义,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通过深化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学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塑造学科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王培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我们党把科教兴国提到了更高的战略地位。学习报告以后,我感觉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非常骄傲和自豪,对教育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和期望。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老兵,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才培养、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王晓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应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教育好青年人,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巫莉丽:认真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倍感振奋、心潮澎湃。报告中提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我感到作为一名外语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一方面,进一步通过自身的科研实践助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另一方面,在教学实践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的外语人才,向世界展现中国智慧、解读中国方案,讲好中国故事。新时代,新征程,我下定决心,立足本职岗位,坚定方向、守正创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2020级学硕刘晓雨: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从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进行详尽的阐述。其中指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尤其让我感受到国家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期待和我们新时代青年对国家的责任。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初心使命引领方向。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级专硕迟晓钰: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前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既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那一抹鲜艳的红色,是国家的力量,是国家的荣耀和尊严,是让我们挺直背脊的热血和忠诚。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奋进新征程!加油,中国!

2022级专硕佘子琦: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百年征程,落笔青春,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日语212杨喆: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好好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好好学习是对将来报效祖国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成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这是祖国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我必须做,并且必须做好。

英语224樊梦涵:观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开始时,当我们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我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这一刻,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的国家一定有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我们青年人一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青年人也一定大有可为。加油,中国!努力,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