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查找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1月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尹洪山主持。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就思想政治建设、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抓党员队伍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支部参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作风和廉洁自律,支部党建工作特色、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

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新一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应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师生难题,切实维护师生利益,举办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二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聚焦主业,履行教书育人使命,对标先进,对标自己,守正创新,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拓展党建品牌内涵,将党建品牌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按照 “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打造支部特色。

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今后,各支部将按照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