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专项活动

发布者:吕兴强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专项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指出,以此次观影为契机,感受祖国70年风雨兼程,70年伟大变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强盛贡献一份力量。

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辛婷婷领誓。

该影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为主线,用7个动人故事——《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回望祖国七十年的沧海桑田,展现出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小人物见证新时代,反映了全国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在各行各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电影结束时,全场响起了激情高昂的歌声,大家随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诠释了中国发展,体现了中国精神,展示了中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来之不易,将更加珍惜这个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