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员抗疫突击队全力服务青年学生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南区五号宿舍楼内的一名学生患上“水痘”,学院第一时间将该生送往隔离宿舍入住,但原宿舍的其他同学仍有传染风险。为此,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防疫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学生宿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隔离学生所在的男区五号楼407宿舍进行通风消毒等工作,有效保护同学们生活的良好环境。

消杀完成后,校团委志愿者、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晓阳在南区四号楼前进行日常消毒专项培训,并发放了校团委调配的防疫物资,告知突击队成员们物资使用说明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书记曲斌对当前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物资调配、加强教育培训等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生健康。曲书记亲自为党员佩戴党徽。号召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最紧处。

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党员先锋勇担当 战疫一线党旗红”的号召,成立“战疫党员突击队”,突击队分为管理干部党员突击队、教师党员突击队、学生党员突击队三个小队,管理干部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进行学院动员,率先深入一线指挥,24小时值班值守;教师党员突击队以党支部为单位,第一时间开展网上研讨网上备课,积极开展抗疫课程思政;学生党员突击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自我管理,协助组织核酸检测、抗疫物资分发、学生考勤管理、宿舍消毒通风等。“抗疫党员突击队”在全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前成为学院全体师生的抗疫先锋队,引导、凝聚全院师生,形成学院抗疫和教学两不误的良好有序工作局面,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外国语学院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把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打赢校园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