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建团百年】“青春献礼二十大,百年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暨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和行为自觉,庆祝建团100周年,5月11日18:00,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百年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暨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外院楼517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李东阳老师、王雨昕老师和团委老师张湘钧,五位新团员以及2021级全体班长、团支书。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王雨昕老师作为主讲人,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学习强国《和为青年青年何为》主题团课视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的:“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通过观看视频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正式开始。王雨昕老师主持此次仪式并宣布新团员名单。张湘钧老师为韩语191班张明钰、日语202班李悦菡、俄语211李彤、韩语211唐佳璇、日语211周子怡五位新团员佩戴团徽。随后,新团员集体宣誓,从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新团员们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张湘钧老师领学《团章》团员义务和权利,新团员表示会积极履行团员义务,在活动中起模范作用。接下来,韩语191班张名钰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代表全体新团员作出承诺: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热情谱写辉煌。韩语211时心仪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她向团员们发出三点倡议,呼吁团员们珍惜青春年华,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为团徽增辉,为团旗增色,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伴随着全场齐唱共青团团歌,本次主题团课暨入团仪式顺利落下帷幕。

王雨昕老师勉励青年团员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伟大诗篇。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新团员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每一位青年团员不断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团员们必将大有作为,书写出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