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落实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于12月6日下午举行了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李东阳对已经通过面试并参加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李东阳老师在致辞中提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希望紧紧结合在一起。同时希望大家能坚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身份,坚持自我教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坚持长期的自我学习,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本领,把自己培养成有信仰、有知识、有能力、有悟性的复合型人才。

党员代表和学生会骨干等阐述了对青年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并表示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通过学习和实践,掌握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所需要的知识、技能,提升理论水平,磨炼自身意志,努力成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备扎实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管理水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将以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学习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