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薪火相传二十大,百年圆梦在今朝”主题征文分享会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517会议室举办了“薪火相传二十大,百年圆梦在今朝”主题征文分享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位同学敞开心扉,表达了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抒发了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的豪情壮志。韩语221班王子玥同学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逐梦新征程》谈到青年党员是时代的晴雨表,要做到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成为一名“靠得住、干得来、顶得上”的新时代青年;英语221班王馨苒同学的《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提出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韩语221班李瑞雯同学分享了文章《以青春之我,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疫过程中党员们挺身而出的动人故事,并抒发了自己今后的志向;日语221班张丹忆同学的《红船明烛照天烧》则是描绘了建党百年的艰难历程,并呼吁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最后,由团委老师马耀青和张湘钧为获奖同学颁奖。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标志着新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更美的风景永远在前方。通过本次分享会,我们更深刻地体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将在逐梦路上扬帆远航。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强国强军更加壮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