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灵解压,诚信应考”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妍君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浏览次数]:

在考试周来临之际,为疏导学生可能产生的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和考试态度,以平和心态对待学习生活。外国语学院自12月11日起开展了“心灵解压,诚信应考”主题活动,学院全年级各班级进行了主题班会,学院于12月13日在外院517会议室召开“心灵解压,诚信应考”主题会议,辅导员马耀青老师以及各班班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耀青老师强调了良好的心态对考试的重要性,尤其是大一新生面对大学初次考试以及大四考研学生面临考研大考。她建议同学们保持冷静,拒绝焦虑,以合理的方式缓解压力,合理规划时间,有条不紊的开展学习复习,争取给自己一份满意的成绩。同时,希望班委们实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维护好班级的和谐稳定。

各班级有序组织开展了“心灵解压、诚信应考”主题班会,形式多样,有疏解考试周同学们可能产生的心理压力。有的班级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集思广益,提出多种心灵解压的方法,包括冥想、瑜伽、艺术疗法、心理咨询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班会,找到了许多释放压力的方法,调适理性平和的心态。

“心灵解压,诚信应考”主题活动的开展,缓解了同学们面对考试时的心理压力,有助于培养学生积极的应考状态,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