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刘妍君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指导学院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更好开展班级心理工作,更好关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12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517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心理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工办主任刘妍君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临近期末考试周,刘妍君老师讲到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及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工作职责,涉及到全体学生的安全稳定,需要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工作中要尊重他人隐私,学会倾听、理解、关心和支持他人,帮助同学们疏导心理情绪。特别提到大一新生面对初次考试以及大四学生面临考研就业时间节点,更要调试好心理状态,要实时关心关注同学们。

本次心理培训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他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还掌握了有效的心理应对方法,这对于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心理培训活动,为全体学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