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惠”心笑语,青春同行】外国语学院“心语课堂”走进惠都社区—节日篇

发布者:马昆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234班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惠都社区,为社区孩子们开展“心语课堂”进惠都社区系列活动之“心语课堂”节日篇。传统节日是每个国家和民族独特的文化符号,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价值观念。本次小课堂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手工游戏以及生动有趣的讲解,让社区的孩子们感受欢快的节日氛围,了解不同节日的文化特色,学习更多有趣的外语知识。

小课堂一开始,主持人通过开场游戏进行互动,让小朋友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了本次小课堂的学习之中。志愿者们以中西方传统节日为核心,不仅向孩子们介绍了不同节日的习俗和特色,还通过讲解东西方节日的不同,引导小朋友们尊重不同文化间的差异。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节日文化,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有趣的手工和小游戏。通过制作圣诞树手工,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圣诞节的浓厚节日氛围,沉浸在欢乐和温馨的节日氛围中。猜灯谜小游戏的环节则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春节中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积极参与,猜测答案,乐在其中。制作端午粽子手工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亲手包的粽子每一个都充满了童真和爱心。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述了中英文结合的中秋神话故事,这些故事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在当代社会,传统节日的意义和价值愈发凸显,对于维护文化多样性、促进社会和谐以及塑造个人身份认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心语课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更加丰富,更让他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到知识,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同时也让社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以专业特性助力社区共建。“心语课堂”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它不仅让大学生深入社区,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也给社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文化学习盛宴。在未来的日子里,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支部将继续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心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