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惠”心笑语,青春同行】外国语学院“心语课堂”走进惠都社区—民俗篇

发布者:马昆 [发表时间]:2024-01-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30日,“心语课堂”进惠都社区系列活动继续走进惠都社区,日语231班的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孩子们带来了“心语课堂”之民俗篇。本次小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志愿者们以热情洋溢的笑容和丰富的知识,向孩子们介绍了各个大洲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在亚洲展区,介绍了中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的节日民俗。在欧洲与美洲展区,介绍了其发展历程和文化特征。在非洲展区,给孩子们介绍了许多非洲国家的习俗与景色,如几内亚鼓、金字塔等。在大洋洲展区,不仅介绍了各个国家的习俗,也为孩子们展示了一系列的文物,科普了许多种国旗的设计,孩子们对此十分感兴趣,青年志愿者们也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释。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充分体验节日风俗,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准备了节日特色剪纸手工,通过剪纸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心语课堂”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将继续投身社区服务,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和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