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马昆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外国语学院于3月1日在517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辅导员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从学生层面就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校内外活动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网贷及其他意外事故自救自护等知识进行讲解,重点强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强调学校在电动自行车安全上重点做到的五个“一律”。同时,组织学生积极讨论,发表自己对于校园安全的理解和建议。

最后,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宣传教育片,生动的案例和深刻的警示向同学们传递了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居安思危,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开展,为新学期师生安全教育打下扎实的基础,并努力提升学生安全感与幸福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