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届诗词大会

发布者:董蕾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带领学生走进古典诗词的瑰丽世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共同感受诗词的独特魅力,2021年1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228教室举行第四届诗词大会。

此次诗词大会受到同学们广泛关注,题目丰富,活动新颖,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本次比赛共两大回合,第一回合为小组赛。在第一节抢答赛中,选手们个个火眼金睛,能够快速、准确的找出诗句中的错误。在第二节抢答赛中,选手们两两搭档,互相配合,积极争夺回答问题的机会。第二回合为个人赛——连连看。第一回合晋级的九位选手神采奕奕,面对打乱的诗句沉着冷静,稳定发挥。第二节决胜战中,三位选手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自信答题、一展风采。同学们在积极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比赛的激烈,更体会到了诗词的魅力。

“人生自有诗意,诗意岁岁相期。”选手们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展现了丰厚的诗词积累与积极参与的热情。本次诗词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小雨滴部门举办,通过丰富多彩的比赛形式,重温诗词经典,带领同学们领会中华文化诗词精髓,真正达到了“感受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人文内涵”的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