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外院学子在行动(二)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外院学子以我之力,汇聚微光;以微光之力,点燃希望,以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助力抗疫,抒发了莘莘学子的殷殷爱国之情。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张子昂同学时刻关注着官方报道的新闻,了解全国的最新状况,也希望自己能为防疫的工作尽一份力量,于是便主动申请参加社区的劝返点的志愿工作。他说:在有限的志愿服务时间里,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段和氛围也使我收获良多,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在这样一个疫情严重的时期,齐心协力,共克难关,是因为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办大事。我也感受到助人的快乐,在传递爱心的同时,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在疫情期间出一份力,是我应尽的义务,今后我也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爆发后,滕学琳同学在做好自我隔离的前提下,每天在家通过网络关注疫情信息,及时更新疫情新况,掌握周边的感染状况,心系武汉心系国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她虽然能力有限无法捐献物资救济疫情严重地区,但也想做出贡献,于是和其他大学生一起参与了一项公益活动,在线辅导低年级学生功课。滕学琳同学在家通过视频教学、辅导学生功课,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学生讲解一些英语入门级知识,教授自己总结的学习技巧、经验等,她在备课中,不断寻找合适的授课方式,希望能帮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并且自己也在教学中复习巩固了专业知识。她表示,在志愿辅导期间,她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各地学生家长的支持鼓励,更感受到了全国各地人民的团结,心中爱国情怀愈发强烈。最终,她和她的辅导小组将所得钱款全数捐献于武汉,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以此途径为防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纵使长夜漫长,外院学子心连心,纵使长夜漫长,始终相信曙光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