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爱心传递”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提高资助育人水平,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爱心意识及社会责任,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2021年暑假期间,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开展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外院学子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敬老院、图书馆、社区服务站等地开展了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奉献爱心,传递真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日语191班部分同学赴东营市协助疫情防控。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街道执勤,登记来往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即使是烈日炎炎,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为实现“全民接种疫苗”而努力,为全国打赢疫情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深深的体会到了实践的必要性,懂得了一个人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像农民伯伯那样吃苦耐劳、脚踏实地,都要有一颗恒心,坚持不懈、一往直前。

我院日语201班张颖超与环境学院和机电学院的“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国情观察实践团前往东平湖参加“谱写治水新文章,同护生态大花园”主题实践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他们走进水利局请教学习,实地调查了解了东平湖污染与防治情况。该队伍成员坚持“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的理念,用自己的脚步和仪器丈量了这片历史名湖的往昔与未来,将绿色观念、绿色行动融入日常生活,化为自觉行动,用大学专业知识守护碧波荡漾、草木青青的美丽东平湖。

青岛科技大学赴洛南县“向陕向鲁”乡村振兴调研小分队组员分别在山东省和陕西省调查乡村生态振兴和乡村产业振兴相关方面的内容,了解不同阶层群众眼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实施效果,从而更加了解我国乡村振兴的进程和方向。

国家的光明前景,需要青年一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之中去努力创造。通过此次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众多学子在扎扎实实的实践服务中高举“传递爱与温暖”的旗帜,胸怀大爱,无私忘我,用爱与奉献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为培养学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优秀品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爱心传递”主题班会。各主讲人向大家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感悟与收获,她们积极倡导同学们融入社会,深入基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爱心与善意。

通过本次的“爱心传递”主题班会,同学们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有爱心、知责任、懂奉献,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践中奉献爱心,践行初心使命,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与之前的“爱心传递”主题征文相呼应,整个“爱心传递”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到此落下帷幕,学生们在这个过程中有亲身参与、有经验分享,在全院产生了较大影响,激励更多的学子投身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