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转变思维,把握时代脉搏,适应市场需要,转变就业观念。9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职业规划大赛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副书记宋飞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当评委。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共有26名同学报名参赛。比赛内容包括书面作品评比、现场PPT作品展示和职业角色情景模拟三个环节,所占分值比例分别为40%、40%、20%。经过多轮角逐,来自五个系的6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准备充分,现场陈述逻辑清晰、ppt制作精美,面对评委老师提问,沉着冷静、有理有据;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剧情合理,矛盾突出,选手们表演声情并茂,形象逼真,赢得了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反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旨在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