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乐盈跨境电商联合运营中心携手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乐盈跨境电商联合运营中心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外院517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教授,乐盈跨境电商联合运营中心总经理苏静女士分别代表学院和企业签署了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康宁主持,英语系系主任王丽、乐盈运营部经理高伟超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尹洪山对苏静一行到访外国语学院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专业设置、学生实习以及就业等方面情况介绍了学院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表示,跨境电商作为我国外贸行业发展的重要渠道,在疫情期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充分显示了其作为新业态对外贸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此次签约是学院创新和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院企深层合作,拓宽学生求职路径,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苏静对学院的热烈欢迎表达诚挚感谢。她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就业市场分析。她对学院毕业生培养的模式和质量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向广大毕业学生加入乐盈跨境电商联合运营中心发出诚挚邀请。她希望双方能够充分依托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打造协同育人模式,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帮助其顺利就业。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深化院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