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晓琦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浓浓惜别意,依依不舍情。6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517会议室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副院长吕耀中、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院长助理兼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刘靖、辅导员辛婷婷、王雨昕以及各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主持。

尹洪山热烈祝贺毕业生们即将进入人生发展新的征程,与各位毕业生代表深入探讨了学院发展情况,对毕业生们的毕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研究,并提出指导意见。

宋飞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2020届毕业生的大学表现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外院的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同学们的更高发展同样得益于学院各方面的积极配合、引导和帮助。他表示,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不忘报国强国初心,牢记爱校荣校理念,在新的环境和角色中传承“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淬炼家国情怀,磨砺出彩人生。

吕耀中引导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对于升学或者就业的毕业生来说,要追求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因为兴趣是学业、事业上升发展的关键因素。

刘靖代表全体老师,向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提醒毕业生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明确Who am I? Why I am here? Where do I want to go?这三个最关键的问题,这会指引大家向着最本真的目标不断前进。

曲斌艳对毕业生心怀的感恩之情表示肯定,她强调,今年的毕业季因疫情原因尤其特殊,但毕业生们在疫情当中的表现却有目共睹、值得称赞,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毕业之后也能时刻心系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回报社会和母校奉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邀请了20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他们有的即将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知名语言高校继续深造,有的将进入业内著名企业任职。各位毕业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对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日常事务等方面做出高度评价,对学院四年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基础建设、学科设置、考研帮扶、就业引导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耐心解疑答惑,并表示会继续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理念,进一步促进学院教科研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