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深化校企融合

发布者:王雨昕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尧、日语系主任班健老师、毕业生辅导员王雨昕一行四人赴青岛创迹软件(T.R.E.China)公司走访交流。

创迹软件作为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零售IT领域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目前是零售及供应链整体IT解决方案领军企业。公司负责人郭忠磊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等,并就公司日本业务的用人需求进行了说明。尹洪山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期待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刘尧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日语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和2023届日语专业毕业生情况。班健老师介绍了学院日语学科的建设情况和特色。

在会谈中,双方围绕和日语专业的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日语专业学生的校外实践育人基地、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就业实习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走访洽谈是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本次走访洽谈,学院深入企业直观地了解行业人才需求情况,为下一步更加有针对性地拓宽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