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9-0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和脱贫攻坚要求,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百名辅导员访百家”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宋飞带领辅导员贾明明、辛婷婷、王雨昕,赴平度市、潍坊市峡山区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生送去冬日的深切关怀。

家访中,宋飞代表学校给学生家庭送去了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状况、家庭成员结构、经济来源、地方政府对家庭的帮扶情况和学生及家长的就业意向和期望等,细致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结合学生的个人、所学专业以及就业大环境等多方面情况,为学生和家长全面分析了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情况,设身处地对学生进行精准指导,鼓励学生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政府的关心和学校的培养,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和社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是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的一个重要窗口,外国语学院通过细致深入走访,将国家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形成学校和家庭协同育人合力,发挥资助育人最大效用,从而更好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经济困难学生更好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