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小语种支部组织《学习强国》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者:曹静娴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6日,小语种支部在朝鲜语办公室进行了《学习强国》学习心得交流会。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巫莉丽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的过程中,党员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老师们普遍认为,《学习强国》APP能够将众多的信息纳入一个信息系统,解决了以往需要通过多种渠道才能获得知识和信息的问题。《学习强国》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第一,国家大政方针可以及时、无中间环节地传达给每一个学习者,老师们通过新闻联播或者推送的文章,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相关的信息。第二,《学习强国》中的慕课、党史、时评、用典、人事、法纪等知识,可以扩展老师们的人文知识,使老师们在无形中提高了教学的宽度和深度。第三,《学习强国》中的主席名言、金句可以成为翻译的材料。老师们在第一时间学习到主席的名言和金句,然后和学生共同讨论和翻译主席的名言和金句,将思政教育变为讨论、学习和创造,使得思政工作变得生动而有意义。

最后,小语种支部书记巫莉丽老师总结到,《学习强国》中的很多知识都可以用于学习、生活和科研中,要将《学习强国》的学习内化为一种习惯,由被动变为主动,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