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吕兴强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要求,4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楼517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并邀请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做了题为《创业思维之——效果推理理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洪坤主持。

会上,褚庆柱从“什么是效果推理理论,效果推理理论的几个原则以及效果推理理论的运用场景”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效果推理理论。他指出不是所有人都要创业,但是每个人需要具有创业思维;“大创”“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是为人才培养、选拔提供了途径;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充分运用效果推理,为同学们提供精准创新创业服务。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效果推理理论”与教学理论结合的可能性、创业思维与外语教学相结合的途径和方法,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通过对标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研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工作,寻找在教育思想观念等方面的不足,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转化落实到学院发展全过程,用思想之力引领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