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砥砺奋进新时代,攻坚突破勇担当”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雨昕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14日,外国语学院在明德330开展“砥砺奋进新时代,攻坚突破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邀请了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参加者于超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知’与‘行’”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飞、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王雨昕主持。

会上,宋飞从“砥砺奋进新时代,攻坚突破勇担当”主题活动开展背景、培养对象、培养内容以及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总体情况。他表示,接下来的时间里,“青马”学员通过专题培训、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红色教育等形式进行学习。希望同学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增加自身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于超从“既要学仰望星空,又要学脚踏实地”、“既要有赤子追梦,又要有担当圆梦”、“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三个层面同与会同学分享了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亲身参会的感受。他表示追梦的步伐不等人,容不得半点“佛系”和“小确幸”;发展的机遇不等人,“左顾右盼”只会把机遇拱手让给别人;奋斗的时代不等人,“坐吃山空”就会输掉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大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新的历史时期,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培养一大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长期巩固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息息相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和壮大息息相关,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永葆生机与活力息息相关。因此,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将该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力求将青马培训班办实,办出成效。

据悉,于超,系近五年青岛高校唯一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先后担任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校团委副书记(兼职)、校研究生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班长、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校区学生会主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习社社长等职务。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研究生,并在研期间保持专业第一,国家奖学金2次、中国电信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一等奖学金9次。先后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五十余项荣誉。今年4月30日于超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名全国“两红两优”高校师生代表赴北京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