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布者:裴淑娟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17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吕耀中主持,院长尹洪山、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宋飞针对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及离校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呼吁导师们在日常从多方面关心学生,正确引导学生。希望导师们能够配合学院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共同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

校研究生教学督导于润梅教授为大家逐条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评价指标》,希望大家能够参照指标,认真备好课,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真正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吕耀中向导师们介绍了2019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和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情况。随后为大家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修订)》,强调了《细则》中新修订的部分,如硕士学位论文查重新标准,研究生科研成果量化新标准等。希望导师们能够根据修订及时调整对学生的指导。同时希望导师们能够真正做好立德树人,成为学生的楷模和表率。

最后,尹洪山听取了大家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导师们的指导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导师们不仅要在日常与学生多见面沟通指导,而且要严把关,提高培养质量。此外,导师们也需要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多出成果,为学生做好学术引导,真正成为学生的榜样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