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暖冬行动,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王雨昕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青岛科技大学“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暖冬行动,传递科大家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外国语学院跟随学校走访了家庭困难学生。

1月11日-12日,副校长丁林带队赴临沂费县、日照五莲县、走访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建档立卡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分团委副书记辛婷婷跟随参加了走访。

丁林一行为受访学生带去了慰问品,同时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通过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要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目标,特别是今年走访的外国语学院学生都是毕业生,他叮嘱学生要做好职业规划,处理好工作和考研之间的关系。学校和各学院也将积极创造条件,加强精准帮扶与就业指导,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做好规划,顺利实现就业。

受访学生及其家长对学校的关怀深表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绝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期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外国语学院将关心关怀困难学生群体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来抓,每年都坚持走访困难学生。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资助政策;继续深入实地调研,积极的帮助学生学习和就业,鼓励和支持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