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分为两部分,上午9:00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现场会,下午2:00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软件召开网络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中,学院领导班子首先讨论了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工作的进展和形势,并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在不断变化中,新情况新问题会不断出现,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也在增多,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学院也将重点防控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严格落实责任,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各自的不同分工,分别在科研、研究生招生、高密校区英语教学、学生工作、当前学院教师、学生基本情况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为下午的系主任、支部书记会议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下午2:00,学院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软件召开系主任、支部书记网络会,院长尹洪山主持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张洪坤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吃劲”阶段,各个系、部一定要根据国家和学校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从教师、学生两个大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最后指出关键时期一定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根据组织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安排好支部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自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特别是针对教学、招生、就业、学生等多方面进行了强调。各系、部主任针对开学一周内遇到的教学、工作等实际情况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沟通。

 

尹洪山指出,通过此次会议我们能够发现开学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广大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以饱满的状态参加学院管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目前疫情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针对后期工作,尹洪山提出五点要求:1、要充分认识到现阶段疫情依然严峻的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注意加强纪律,严格按照国家、学校要求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3、注意网络文明,目前网上信息比较广泛,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注意甄别信息真伪,做到不传谣、不信谣;4、加强网络教学,目前学校主要授课形式通过网络来进行,广大教职员工要积极学习新媒体软件的应用,要在教学过程中掌握技巧,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做好教学工作;5、要充分了解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具体情况,通过走访形式了解教师和学生有无困难,是否需要帮扶,学院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的各项会议精神,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学院教师和学生在教学、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学院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工作安排,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同时、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基本工作,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