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子在“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曹静娴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和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共同主办,山东省翻译协会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共同组织承办的“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山东省内31所高校的84名俄语学子齐聚济南,共享这一省内参加高校最多、参加人数最多的俄语盛事。

我校俄语系选派了李阅川、谢姝晨、郑鸣三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以标准的语音语调、自如的俄语表达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谢姝晨和李阅川同学分别以96.5和96.17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得到了来自兄弟院校师生的赞扬。此外,我校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大赛是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山东省国际复合型人才培养水平,助力全省经济发展和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此次大赛是对俄语专业质量的一次很好的检验,大赛取得的成绩增加了俄语系学生学好俄语的信心,同时也鼓舞着他们向更高的目标努力。俄语系师生必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上合示范区的建设和以及山东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