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闻宣传工作系列培训会--网络新闻写作技巧培训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517会议室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报社社长李鲲鹏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学生组织新闻宣传负责人、部分青马班学员及学生骨干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娜主持。

培训会上,李鲲鹏从新闻的定义、网络新闻的分类、网络新闻的层次化写作等方面展开讲解,不仅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新闻的特点、分类、结构等,还讲解了新闻的导语、主体、结尾等部分如何写作。在网络新闻图片拍摄的讲解环节,李鲲鹏提出了网络新闻图片拍摄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李鲲鹏还应同学们的要求,简要介绍了创作《青科大赋》的心路历程及其释义。在场师生积极提问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系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系列培训的第二讲。学院将通过系列培训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能力素质,同时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监督、激励和保障,提高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