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外院·思享会”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梦珂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助力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考研观,4月26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期“外院·思享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日语172李秉婷与俄语171林垣利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日语172的李秉婷同学从政治与专业课两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自己的备考及复试经验。在政治学习方面,她建议大家前期一定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做好课堂笔记。在专业课的复习上,定要打好基础,重视专业等级考试。同时,保持乐观心态,克服紧张焦虑的情绪,坚定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俄语171的林垣利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介绍了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从目标学校的考试大纲、往年录取人数、报送人数、报录比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择校。她还叮嘱大家要着重把握好复习备考的时间段和时间节点。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考研专业选择、作息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问题,两位分享人耐心解答,为处于迷茫中的同学给出了有力的参考建议,帮助同学们在备考路上快速而高效地找准自身的奋斗目标,克服浮躁,提高复习的效率。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经验交流会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了朋辈帮扶作用,给即将参与考研的学生指引了方向,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与育人环境。今后,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夯实日常教育管理,完善长效机制,从学生的健康成长、素质提升和学风养成出发,创建优良学风,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