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暖冬”走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传递学校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1月17日开展了寒假“暖冬”走访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当前形势,活动选择线上进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娜、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参与本次走访活动。

为做好此次线上家访活动,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前将学生基本信息、本学期受资助情况和学习及日常表现等情况在微信工作群转发,学院领导充分掌握了学生情况,为线上家访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线上走访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与特殊困难学生一一进行视频连线。尹洪山院长与同学及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同学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对下学期的学业给予了指导,并介绍推荐了学院的勤工俭学岗位;王晓娜书记亲切慰问了学生和家长,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三位辅导员老师也为学生送去了殷切嘱咐,针对部分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给予了针对性建议,针对即将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交流了看法和建议,还为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资助政策方面的宣讲。

此次走访覆盖了学院建档立卡家庭及部分特殊困难学生,学校为他们发放了五百元的暖冬补贴。学生家长们对此次受访也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支持学校的工作,教育孩子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回报社会。学院长期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此次寒假“暖冬”线上走访活动让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宣传深入到每个困难家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持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