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燃”——外国语学院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和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50名学生在北苑广场参加消防演练。

所有同学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集合场地列队完毕。学校保卫处人员认真严肃地给大家传授有关消防的各种知识。保卫处人员极具感染力的声音与一件件令人心悸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和生动的感受到了火灾带来的危害。同时,保卫处老师给同学们示范了灭火器真确使用方法,“看”“提”“拔”“瞄”“压”共五个步骤。同学们通过实际演练也明白了消防意识无小事,时时处处细留心。平时要熟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外国语学院学子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逃生自救的能力,有利于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