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517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参加此次学习的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政治辅导员。

本次集体学习仍然延续学院集体学习的固定模式,分集中学习、交流发言、总结点评三个阶段进行。在集中学习阶段,由王晓娜、刘靖、宋丽超、曲斌艳分别领学了《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清廉之鉴2021年第5期和师德警示教育手册(案例选编)、《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曲青山人民日报撰文,集中自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在交流发言环节,组织委员、副院长康宁结合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指出了教师在授课时容易忽略的师风师德问题,提出了教师要敬畏课堂、尊重学生,主动加强学习,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努力成为有一潭水的好老师,高质量地给予学生一碗水,并强调学院要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课堂管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总结点评。她突出强调三点,第一,当前的学习内容即为目前的工作要求,全体成员要进一步认清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形势和要求,自觉增强法制意识、制度意识,在学院的发展中形成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良好工作氛围;第二,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持续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三,当前要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实现全员育人,不断开创“三全”育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