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17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党委委员和团委书记刘妍君参加会议。

在集中理论学习阶段,宋丽超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部分的内容,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关内容。

集中理论学习后,结合学习内容,联系实际围绕“融入学校中德合作,充分发挥德语教学作用”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党委委员、德语系主任巫莉丽和副院长康宁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人员积极参与自由发言。经过交流,与会人员对融入中德合作的必要性、重大意义以及可行途径及措施等方面的认识逐渐统一明确,为下一步学院在学校特色发展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奠定了思想基础。

党委书记曲斌艳对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再次强调了中心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提出要持续推进“效果导向”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模式,强化联系实际问题的交流讨论环节,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推动学院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