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3-08-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17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学习,党委委员参加。

在集中学习阶段,曲斌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青岛科技大学规章制度建设管理规定》。

在交流研讨阶段,继续按照“效果导向”的学习模式,今天的学习内容联系学院目前工作实际展开研讨,围绕“如何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如何提高学院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出勤率”、“今后学院该建立健全哪些制度”三个问题,尹洪山、刘尧、刘靖、宋丽超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曲斌艳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了总结点评。曲斌艳指出,本次集体学习安排的是法治和制度的专题学习,通过今天的学习和交流,学院今后在工作中要做好四点:一是要持续加强法治意识、制度意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解决问题科学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三是严格落实制度,日常工作遇事先找制度,人人遵守制度,严格依照制度办事;四是加强制度运行监督,发挥纪检监督的职能,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制度运行的有效监督。